原标题:10月芜湖CPI同比涨幅跌破“1”

  10月份,猪肉蔬菜价格开始持续走低,在市民菜篮子拎轻了的同时,芜湖城市居民消费价格(CPI)也迎来近三年最低。国家统计局芜湖调查队市场调查显示:10月芜湖城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0.6%,涨幅较上月回落1.4个百分点,已连续回落三个月,自2017年11月以来同比涨幅首次跌破“1”。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5%,非食品价格上涨0.1%;消费品价格上涨0.7%,服务价格上涨0.4%。

  具体看,10月芜湖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呈现“四涨四降”,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3.2%,医疗保健类上涨2.0%,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1.9%,衣着类上涨0.7%;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5.6%,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下降3.0%,生活用品及服务类、居住类皆下降0.5%。

  分析认为,10月芜湖CPI同比涨幅跌破“1”,主要受以猪肉为代表的食品价格涨幅回落影响。同时10月芜湖CPI环比下降0.6%,结束“四连涨”;1-10月同比累计上涨3.1%,涨幅进一步回落。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