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村干部八次登门 邻里的心结解了

  “记者同志,能不能在报纸上表扬一下俺村的干部。他们来俺家8次,终于把我和邻居的纠纷解决了!”11月13日,阜阳市阜南县洪河桥镇钐岗村马三队村民马保友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因为村干部的调解,困扰自己多日的道路问题终于解决了,“还变宽多出来六尺哩!”

  马保友和马国学两家是相处多年的老邻居,平时关系相处融洽,但前一阵子却闹了矛盾。事情源于半个多月前,居住在马保友新建房屋左前方的马国学准备在出路旁建化粪池。

  原本外出的小路就只有六尺宽,再建个化粪池还怎么走?而且化粪池的位置离自家门口那么近,以后岂不是整天臭气熏天?心情郁闷的马保友多次找马国学协商,希望能把化粪池建在别处。

  但马国学却认为这本就是自己家的地块,不属于公共出路,想建什么建什么。双方一直为此争执不下,事情一时陷入僵局。

  “有事找干部。”抱着这种想法的马保友跑到钐岗村部。村支部书记郭虎了解情况后,八次前往现场进行走访、调查,从邻里关系到法律法规,跟双方讲道理、唠家常,一点点融化了双方的矛盾。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番协商,马国学、马保友最终达成调解协议:马保友出资5000元为马国学在别处修建化粪池,马国学让出自家六尺宽的宅基地作为公共出路。这样一来,出路由原有的六尺增加到十二尺。

  “以后家里买了小汽车,进出也方便了。”马保友高兴地说。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