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人孩子不会用安康码咋办

  本报曾经报道,市民可代家中老人、孩子申领安康码,但如果他们不会用安康码怎么办?对此,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日我市安康码推出了“离线码”功能,把它打印出来随身携带,也可有效。

  今年2月我市上线手机安康码,市民凭绿码可进出地铁站、商场、办事大厅等公共场所。为进一步优化健康信息核实管理工作,针对部分不使用或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孩子等群体,我市安康码近日上线“离线码”功能,家人、朋友可代为申领,也可打印成纸质二维码作为通行凭证。

  如何给家人代领安康码?打开皖事通APP,进入安康码页面,点击“帮他人申领”,填写代申领人员信息。填写完毕,点击“提交”,确认代申领人员信息提交成功;点击“管理家庭成员”,输入代申领人员姓名、证件号码等信息,即能看到码色状态。

  那么,“离线码”如何下载?进入“管理家庭成员”界面,点击“保存离线码”,可看到家庭成员的“离线码”,下载“离线码”打印即可。老人、孩子随身携带纸质“离线码”,可供检查点工作人员随时查验。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离线码”不支持本人申领,仅支持帮家庭成员和朋友申领。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