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计生特扶情暖失独家庭

  芜湖日报记者 谢芸

  “要不是计生专干来我家核查情况,我哪知道自己还能申请扶助金。”万春街道杨青社区计生特扶对象张红梅(化名)清楚地记得,2014年正值她49周岁之际,社区计生专干童红东对其家庭情况进行入户登记,也是从那时起张红梅才知道原来自己这境遇还“有人管”。“家里条件本就不好,小孩父亲打零工、我是待业在家,小孩走后整个家都跨了,每天以泪洗面也无心生计,还好有政策的帮扶和社区工作者的关爱,给了我们活下去的希望。”

  中年丧子、失独之痛如影随行。6年间,从最初的收集办理相关材料到逢年过节的走访慰问,社区计生专干事无巨细,在落实各项相关政策、做到应享尽享的基础上,尽可能给予其家庭关心照顾。6年来,一句“有事随时打电话给我”是童红东挂在口边的话。作为张红梅家庭的特扶联系人,她每月定期入户走访、询问低保到账情况及存在困难问题。

  如今,张红梅及其丈夫住上了两室一厅的拆迁安置房,两人各享有一年6600元的专项扶助金,其中,丈夫一年还享有2000多元的特扶护理补助。加之低保资金、种树收入,生活蒸蒸日上。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