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街头“小修摊”不说再见

  (记者 柏雪 通讯员 黄猛) 修鞋、修自行车、修拉链等“小修摊”,在服务市民需求的同时,往往维系着全家人的生计。小摊点关乎大民生。按照淮南市城管行政执法局打造人民满意城管的部署要求,八公山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因地制宜,从保障民生和维护市容角度出发,为城区各类小修理摊点“安家”并“换装”,让更具服务内涵“里子”撑起城市干净整洁“面子”,折射出城市管理的温度。

  “小修摊”经营者多为失业者、残疾人等低收入群体,为了生计不得不摆摊经营,同时也带来摊点档次低、经营位置不合理、流动随意性大等问题,似乎与城市的发展“格格不入”。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城市管理的目标不是“消灭”、严堵摊点,而是让摊点融入城市环境、走进百姓生活。这就要求城市管理者要坚持疏导为先,而管理服务对象要自觉服从配合管理,共同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按照“统一规划、合理设置、保障民生、兼顾市容、便民利民”的原则,八区城管行政执法局从实际出发,在城区商业繁华地段、居民居住集中区等人流量大区域周边“开辟”经营地带,为小修理摊点“安家”,并明确管理标准和要求,力求做到便民不扰民,经营不污染,增添市容亮点不添通行堵点。为不增加摊主经济负担,该局联系商业公司按统一要求免费为摊点设置招牌美化围挡。规范经营的“小修摊”安心更舒心,“打游击”时代一去不复返,而真心真情的城市管理理念也换取了群众的一致理解和支持。

  来源:淮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