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地铁4号线所有车站下月全部封顶!

  27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该市轨道交通目前已形成“3线运营多线在建”的状况。其中,4号线所有车站有望下月中旬封顶。

  根据最新施工进展,4号线西段15座车站已全部封顶,36条单线区间已全部贯通,铺轨工程完成29.5公里,占西段铺轨工程总量的6成多。4号线东段车站共计13座,已封顶12座,尚未完成封顶的伊宁路站预计下月中旬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区间26条单线隧道已顺利贯通17条。在地铁列车建造方面,4号线全线47列车,已完成9列车交付到车辆段。

  5号线南段正在进行空载试运行,很快将开启载客试运行,预计今年底试运营。5号线北段车站共计12座,已封顶8座,区间26条单线隧道已贯通11条。在地铁列车建造方面,5号线全线46列车,已完成23列车交付。1号线三期3座车站已封顶2座,剩余1座车站正在施工中;8条单线区间已贯通4条,剩余4条暂不具备施工条件;铺轨工程完成6.18公里,占铺轨工程总量的34%。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