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个让贫困户喜欢的教师

  “做一个负责任的教师,做一个让贫困户喜欢的教师。”这是5年前,阜阳市医药科技工程学校汽修专业教师赵春龙立下的誓言。如今,赵春龙成功帮扶结对户实现脱贫出列,实现了当初的誓言。

  2015年9月,组织委派赵春龙对口帮扶五星镇五星村的5名贫困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赵春龙带领队员入户走访,详细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发展诉求,制定精准扶贫方案。

  年近七旬的村民王涛是赵春龙的结对帮扶对象之一,初次见到王涛时,他患有慢性病,妻子离家出走,精神状态非常差。赵春龙一边鼓励王涛,一边向他宣传医疗扶贫政策。王涛身体不好,干不了重活,赵春龙就鼓励他搞特色养殖。后来,他还介绍王涛到村里做保洁员,一个月收入1000元。“他经常到我家中进行帮扶,我遇到困难时,他总是第一时间帮我解决,我从心底感谢他。”谈及赵春龙,王涛心里说不出的感激。赵春龙帮扶的5户贫困户,分别于2016年和2017年实现脱贫并实现了稳定脱贫的目标。

  帮扶对象脱了贫,赵春龙对他们的关心一点也没有减少。2019年初,得知帮扶对象王思恒生病住院,赵春龙连忙打电话询问情况。在他住院的一个多月里,赵春龙抽空便去探望,并向他讲解了健康扶贫“351”“180”政策。“政策帮扶下医疗费用降低,扶贫干部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感到很温暖。”王思恒说,赵春龙早已把他们当成了亲人。

  身为教师,赵春龙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学校沟通,邀请专业教师到五星镇杨楼村开展特色种养殖技术培训,为村民讲解种养殖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410户贫困户从中收益,进一步提升了脱贫致富的能力。

  赵春龙表示,在接下来的帮扶工作中,他将处理好教学工作与帮扶工作的关系,继续加大对贫困户的帮扶力度,脱贫不脱政策,使他们在脱贫的基础上能够稳定脱贫、预防返贫。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