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扶贫印记】颍泉区葛桥村:“空壳村”变成幸福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14年,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304户655人,分别占总户数和总人口的20.19%、11.03%;2019年底,全村仅剩政策兜底贫困户5户8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13%。

  经过5年的努力,阜阳市颍泉区闻集镇葛桥村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这背后离不开驻村扶贫工作队的辛勤付出。

  2017年,阜阳市颍泉区发改委选派干部罗金龙和区农业农村局选派干部王涛、李斌组成工作队,进驻葛桥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结合葛桥村实际,一手抓贫困户增收,一手抓村集体经济发展,鼓励引导有条件、有意愿的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业,村集体经济收入从2016年的0元增至32.4万元。

  目前,葛桥村已被纳入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成功申报全国旅游扶贫重点村、3A级旅游乡村。一个产业兴旺、环境优美、生活富裕的新葛桥正在走来。(记者严鹏 朱晓桐)

薄壳山核桃种植发展成为村里特色产业薄壳山核桃种植发展成为村里特色产业
孙怀利在自家羊圈里喂羊孙怀利在自家羊圈里喂羊
在光伏电站工作的孙怀利在光伏电站工作的孙怀利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