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惊!萧县公路发现一只鹰!

  10月16日,记者从安徽萧县警方获悉,10月15日萧县警方携手群众及时救助一只迷失方向的松雀鹰,并将其放归自然。

  10月15日上午,萧县公安局马井派出所接报警称,一村民在301省道七里庵路段公路旁边发现一只鹰,好像飞不起来了,需要救援。

  民警到达现场后,将鹰带回派出所,并及时与森林派出所民警取得联系。森林派出所民警赶到马井派出所,初步确定此鹰为一只松雀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经过专业人员检查,此鹰身上未发现明显外伤,估计是刚成年,活动能力不强,迷失方向落到路边。

  在确认没有其他伤患并恢复飞行能力后,民警决定将松雀鹰放归自然。‪下午16时‬许,民警将松雀鹰带至萧县梅山公园附近放归大自然,看着松雀鹰重回天空,翱翔天际,民警们都感觉到特别的欣慰。

  民警提醒,随着社会对环保的重视和生态的恢复,群众遭遇野生动物的几率增大,遇到类似情况,请及时联系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或求助警方,若擅自食用、贩卖、猎杀国家保护动物,将承担法律责任。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