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庆一人获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

  10月17日,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举行。安徽联河集团董事长甘启斌获得“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表彰,成为继黄勇、吴伍兵分获2016年、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之后,我市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的第3人。

  甘启斌创新推出“公司+农户+农技”的绿色稻米订单产业扶贫模式、“一自三合”的金融扶贫模式、“扩大就业”的就业扶贫模式、贴牌销售电商扶贫模式、“1+X”村企对接帮扶扶贫模式等“联河五大扶贫模式”,带动望江县10个乡镇10254户增收4553.6万元,免费帮助贫困村销售农产品,直接给予26个贫困村现金帮扶330万元。在今年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甘启斌带领员工率先复工复产,作为应急保供协作重点企业,及时向湖北省供应大米4336吨,向本省及其他省市合计供应大米30960吨,为确保大米市场稳定作出了贡献。

  全国脱贫攻坚奖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审定,是国家脱贫攻坚领域最具影响力与权威性的奖项,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组织创新奖5个奖项,其中“奉献奖”以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热心扶贫济困、乐于奉献爱心、帮扶效果显著为评选标准,表彰各类社会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和公民个人中的扶贫先进典型。

  (全媒体记者 杨一 通讯员 王锋)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