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蒙城县:产业带动就业实现脱贫致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王少峰 韩攀登) “一个月工资一两千,活也不重,”10月14日下午,蒙城县庄周街道九里农耕温控大棚内,有机花菜的叶子油亮,正在除草的57岁孙华杰告诉记者,自从前些年患了肝腹水后,生活一度非常困难,“通过村里帮扶就业,实现了脱贫摘帽,现在还担任了村里的护林员,医疗报销解决了后顾之忧,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九里桥村位于蒙城县西郊,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0户148人,2019年脱贫7户14人,截至2019年底未脱贫户5户5人,贫困发生率为0.13%。

  据了解,2019年底投产的蒙城县九里农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400余万元,流转土地100亩,新建智能温室联体大棚80亩,种植有机花菜、大棚西瓜等果蔬,年产值100万元以上,带动群众就业5000人次以上,带动集体经济增收5.5万元;公司计划扩展规模到300亩,年带动群众就业1.5万人次,带动集体经济增收15万元以上。

  为稳固脱贫成效,带动群众发展,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在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引进企业,发展产业,带动就业,着力构建农村特色的产业服务框架,注册“九里农耕”公共品牌,营造企业落地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吸引马鞍山天成公司、上海三尚生物等社会资本到村发展现代农业,支持本地2家新型经营主体发展,百亩以上种植大户达6户,调动贫困户用工5000人次以上,临时用工增收25万元。村集体经济经营收入稳定在5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