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9项新开展医疗服务明码标价

  因眼部疾病多次住院的李先生,近期又再次住院。出院时,他发现收费单据上多了一个“眼部用药护理”项目,每天收费26元。

  “这是近年来一些医院新开展的医疗服务项目。”阜阳市医疗保障局相关同志解释,目前,我市已经有49项新开展医疗服务项目“明码标价”,这也是根据相关规定经报备、确认、公示后新增设的。

  据介绍,目前,我市各公立医疗机构提供的医疗服务,主要遵循的是《全国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试行)》中的规定。

  去年6月,市医疗保障局、市卫健委联合下发《关于授权市县两级公立医疗机构制定新开展医疗服务试行价格的通知》,对国家公布的《全国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试行)》中原项目未定价的,拆分项目所对应原项目未定价的,由市县两级公立医疗机构根据临床需要提出申请,经市医疗保障局、市卫健委确认后,依法授权其制定试行价格,试行期二年;市县两级公立医疗机构依据《阜阳市市县两级公立医疗机构制定试行价格规范》制定试行价格;试行期满前三个月,有关公立医疗机构申报正式价格,市医疗保障局会同市卫健委依据《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核定正式价格。

  记者查询最近的公示发现,市二院申报的新开展医疗服务有糖尿病足筛查、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抗体测定等项目;市妇女儿童医院申报的有经皮乳腺肿物标记物穿刺置入术、早孕期胎儿结构筛查等;市五院申报的有电子鼻咽喉镜检查、肺癌根治术等。

  据了解,目前,我市部分医院已经新开展了共49项医疗服务,并报备了试行价格。

  “这些新开展医疗服务,已经经过医保局和卫健委确认、公示,如果市民在就诊过程中有疑问,可以与我们联系。”市医疗保障局相关同志介绍,相关新增医疗服务项目,可登录市医疗保障局网站在“通知公告”栏中查到。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