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庆长假实现旅游收入7亿多元

  铜陵新闻网讯(记者 李莉)今年中秋国庆两节相遇,秋高气爽、气候宜人,我市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各大主要景区游人如织。据综合测算,八天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226.6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67亿元,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的66.5%、68.8%。

  假日期间,全市各旅游景区纷纷推出不同主题的旅游产品,满足游客的多样化需求。永泉旅游度假区举办永泉江南童话“八天欢乐游园会”活动,踢毽子、踩高跷、投壶等游戏让游客体验传统节庆活动魅力;梧桐花谷景区首次引进“醉蝶花”,搭配国庆菊、硫磺菊、粉黛乱子草等形成一片花海。天井湖旅游度假区、浮山景区、西湖湿地公园等也都盛装待客,全市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60.8万人次,旅游市场进一步复苏回暖。

  中秋国庆假期正逢丰收时节,亲子游、探亲游、自驾游、乡村游成为假日游主流。犁桥举办了传统民俗文化节、艺术田原·犁桥乡村文艺音乐市集,歌舞情景表演联动循环演出等一系列民俗文化表演活动,使游客流连忘返。铜博物馆举办多项主题活动,“运筹千秋——中国珠算文化巡回展”推出珠算互动游戏、课程讲授、DIY手工组装算盘等项目;“小米粒中秋情”活动,通过亲子游戏、中秋诗会,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大通古镇景区举办“美食欢乐嘉年华”活动。文化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馆也推出晚会、图书展、画展、象棋赛、诗词朗诵会等多项文化活动。

  市文旅局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发布假日旅游出行提示,引导市民游客安全旅游、文明出行、绿色消费,并在全市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深入推进“光盘行动”“诚信菜单”“无废景区”创建活动,组织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营造文明旅游氛围。

  节日期间,全市出动检查人员128人次,检查文旅企业330余家次,确保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假期中,全市无安全责任事故报告及重大旅游投诉。

  来源:铜陵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