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合肥农民丰收节在长丰县马郢社区举行

合肥农民丰收节在长丰县马郢社区举行合肥农民丰收节在长丰县马郢社区举行

  人民网合肥9月22日电(杨赛君) 金秋九月,硕果丰收。9月22日,合肥市2020年农民丰收节在长丰县马郢社区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丰收节以“新风尚新业态新成就”为主题,旨在通过乡村振兴成果展、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展销、农业O2O产销对接等系列活动,持续推进丰收节成风化俗,带动城乡共庆丰收、共享喜悦,进一步提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今年丰收节设有“稻花香里话合肥——乡村振兴成果展”“田园丰收嘉年华——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展销”“线上线下促融合——推进农业O2O发展模式”“欢天喜地迎小康——长丰民俗活动”等四项重点活动,进一步展示合肥市在美丽乡村建设、田园综合体、现代农业产业园等成果。

  活动现场,周业林、刘长明等十人获评“合肥市十佳脱贫致富能手”,庐江县蒲岗村蒲庆蔬菜产业扶贫基地、长丰县双丰社区裕旺稻虾产业扶贫基地等获评“合肥市十佳农业特色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充分展示了合肥农民脱贫攻坚、共迎小康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互联网技术与农业生产、加工销售等产业链环节深度融合,为主动适应新生活,迎接新挑战,合肥市积极探索农业020发展,此次活动还邀请了6家农产品电商企业与7家生产种植基地的代表进行现场签约,推动线上线下农产品的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