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楼装电梯 “风波”变好事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家住省城安徽医科大学家属区29栋6楼、已退休近10年的安医大退休教师彭大枝最近心情不错,他们家所在的楼栋日前安装了一部电梯,这对于他们这栋楼的邻居来说可解决了大问题。8月27日,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了解到,像彭大枝一样享受到电梯便利的共有6栋楼的居民,总计170余户,300余人。另有8栋楼电梯正施工安装,预计近期就将投入使用。

  此前,考虑到该老居民区老年人较多,区住建局、三里庵街道决定在此处加装电梯,并决定先从小区26栋-29栋开始先装。但在征求居民意见时,因楼栋各户情况各异、利益多元,加装电梯始终未能形成统一意见。眼看此项惠民工程却迟迟无法推进,作为该栋楼层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的彭大枝立即行动起来,在三里庵街道党工委、梅山路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组织召开居民会议,共同协商,最终达成一致,除去蜀山区补贴的25万元,其余费用按照楼层由高至低依次递减分摊,一楼不出资。

  这项居民共同讨论出的结果使大家都非常满意,不出一年,6个单元的电梯已经加装完毕,老人们实实在在得到了方便和实惠,一位常年卧床的老人因加装电梯得以数年来第一次下楼活动。(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