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上午,历时3天3夜的长途运输,知名演员小沈阳为安徽捐赠的2075袋、共计4万多斤东北大米运达巢湖防汛指挥部物资储备仓库,这是由新浪安徽与安徽籍演员郭露文共同发起的#全力“艺”赴 “皖”无一失#演艺圈为安徽洪灾募捐#活动运抵安徽的第一批物资。

  与4万多斤大米同时到达巢湖的还有郭露文等捐赠的110箱矿泉水,为快速将物资搬运至仓库并用于防汛一线发放,包河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新浪安徽党支部组织十多名党员赶到巢湖,与巢湖市红十字会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完成了物资的卸货搬运清点工作。

  安徽本次洪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也获得了演艺圈多位演员明星的集体发声,在皖籍演员郭露文的发起下,王力可、颜丹晨、李茂、王莉等纷纷通过微博发声,号召关注安徽洪灾,而小沈阳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捐赠了4万多斤大米给到本次受灾较为严重的巢湖市。

  作为发起人,郭露文也参与到当天的物资搬运工作中,她表示,近期,她一直关注着家乡的汛情,今年家乡遭遇了百年一遇的洪灾,很多地方都受灾严重。看到许多抗洪抢险战士奔赴一线,她内心特别焦急,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她不仅自己采购了物资,还与新浪安徽共同发起了全力“艺”赴,“皖”无一失的公益活动,号召行业同仁为支援灾区、驰援一线发声,更是号召社会力量积极捐款捐物,传递爱心。后期,她还将陆续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召集更多身边的人通过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受难地区的人们。

  巢湖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郭霞云表示,目前,巢湖市防汛物资储备点已经陆陆续续收到不少物资捐赠,小沈阳的这批大米到达后,他们会进行清点并根据各乡镇的需要,由巢湖市防汛物资储备点进行及时调配,每日的物资调配情况都会在巢湖市红十字会官网公示。

  据了解,自入梅以来,安徽遭受洪灾,出现多轮强降雨,持续时间长,降雨强度大,汛情发展快,灾害损失重。截至7月31日11时统计,安徽省16市95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全省受灾人口994.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31.6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人口46.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150千公顷,因灾倒塌房屋3416间,严重损坏房屋8525间,一般损坏房屋7.4万间。

  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到安徽灾情,新浪安徽在微博上发起了#全力“艺”赴“皖”无一失#和#演艺圈为安徽洪灾募捐#两个热点话题,截止目前,两个话题已有1000多万的阅读量,多次登上微博同城热搜榜。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