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邮政开辟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全环节“绿色通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中国邮政是最主要的录取通知书寄递服务企业,承载着为高考招生顺利实施和千万考生切身利益“保驾护航”的重任。为全力保障高考录取通知书在寄递过程中安全、可靠、可控,广大考生及时收到录取通知书,安徽省邮政分公司开辟寄递全环节“绿色通道”。

  全省各地邮政分公司与高校签订服务协议,实行“一校一协议、一校一代码”。配合高校做好邮件信息录入、面单打印、邮件封装等辅助工作,在信息系统中使用“国内录取通知书”专用产品收寄;使用专门封套、专用袋牌等封装用品,给予特殊标记,及时收寄、及时发运。

  各生产环节执行专人、专区、单封、单交操作,在指定区域单独处理,与其他快递邮件分开操作,逐件扫描、校验,同时进行人工地址核对。投递部门对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进行单独开拆处理、逐件扫描勾核。投递前与收件人电话联系,请收件人提前准备好证件。投递过程中,邮件随身携带,按址上门投交收件人本人或收件人指定的代收人。投交邮件时,验视收件人、代收人有效身份证件,对详情单上标有准考证号码的,还要核对准考证号码。

  全省邮政对所有高考录取通知书按照特殊安全类邮件标准做好主动客服,11183客服中心优先处理高考录取通知书服务工单。(方怀银 记者 徐慧媛)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