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考前夜找不到身份证 户籍民警半夜制证“救急”

  星报讯 7月7日是全国统一高考开考的日子。家住滁州市琅琊区西涧办事处的李强,也是今年参加高考的一位考生的父亲。当天上午9点,看到女儿顺利走进考场之后,他特意赶到滁州市公安局琅琊分局西涧派出所,表达对民警的感谢。

  就在7月6日夜里11点多钟,李强赶到滁州市琅琊区西涧派出所求助,说孩子的身份证不见了,而孩子明早就要参加高考。

  “当晚,一家人在家已经找了几个小时,能翻的地方都翻遍了,实在没办法,抱着一线希望我们来到所里,正好所长在这值班。”李强说,值班的曹所长立即联系、请示,又打电话给在家中的户籍民警。

  西涧派出所位于滁城老城区,而户籍民警敬秀住在距离城南,半夜接到所长电话之后,正在家里准备照顾二宝睡觉的敬秀,立刻将孩子交给爱人,驱车赶往所里。 派出所为考生启动了中高考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户籍民警赶到所里,立刻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曹所长说,前后仅仅用了半个多小时,派出所民警从上到下通力协作,争分夺秒,为考生办出了临时身份证。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