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全年预计减免社保费上百亿元

  到目前为止,合肥市已经为7.6万家参保单位减免社保费45.74亿元,全年预计减免社保费105.86亿元。7月5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人社局获悉,该市为降低疫情影响、稳定就业形势,全市累计为1158户小微企业发放新增岗位补贴533.9万元,为279户小微企业发放社保补贴739.4万元,发放37户人力资源机构就业创业服务补助19.45万元,新发个人创业担保贷款1129笔1.61亿元。

  合肥市积极出台援企稳岗政策。重点对制造业企业、战略新兴产业、交通运输和商贸流通行业落实一次性稳就业政策,对各类小微企业落实新增就业补贴、社保补贴等政策措施,对各类创业者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基地补贴等政策措施,确保各项补贴政策及时兑付。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失业保险费返还,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发展。

  迅速落实减税降费举措。根据企业划型分类,人社部门核定参保单位享受减免政策后的社会保险费,推送至税务部门,参保单位无需提交材料申请,直接在申报缴费环节享受减免。

  为了促进就业,全市推进“智慧就业”建设。推进社区“三公里就业圈”智慧就业,促进社区三公里内的招聘单位与求职者快捷有效对接。实现“智慧就业”系统与社保系统联网、实现申报材料在线上传和审核功能。增加省内高校招聘会发布信息、省内高校校园招聘会就业意向登记、云面试、云职业指导等功能,实现岗位信息和高校毕业生求职需求自动匹配,岗位信息精准推送,搭建企业和高校毕业在线面试云平台,提供在线面试、在线辅导功能。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通讯员 王梅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