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责任再夯实 重点再聚焦 落实再提速

  相山区加快解决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

  全区132个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中已累计办结项目56个,共涉及32592套住宅、约11.36万人,形成解决方案项目49个……面对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相山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聚焦关键环节,强化职责任务,进一步加快处理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进度,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把新房钥匙,一本不动产权证,往往牵扯着一家几代人的心。为了破解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相山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勇于创新实践,不断总结经验,针对“老问题”给出了“新答案”。

  坚持抓领导、领导抓。相山区委、区政府把处理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房地产领域的“脱贫攻坚”重要工作来抓,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镇街书记、主任亲自包保,定期督查调度;建立相山区处理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联席会议,由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担任联席会议召集人,区政府分管副区长担任副召集人;镇街成立“1+2”专班,抽调一名分管领导和两名工作人员,集中精力、集中时间专职攻坚此项工作,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

  坚持抓重点、重点抓。重点解决省委巡视交办的45个项目,确保9月底省委巡视项目全部办结;在省委巡视交办项目办结的基础上,全面完成市联席办下达的全区年度79个项目的目标任务。在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同时,重点做好税费追缴和问题整改工作,督促相关责任主体严格落实“三清单三方案”,税费追缴做到联手追踪,应追尽追;问题整改保证能改尽改,切实做到“三应三尽三负责”。

  坚持抓持久、持久抓。进一步细化处理方案,明确目标、明确时限、明确责任人,实施挂图作战,逐项销号,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工作抓好抓实抓细,做到落实再提速。

  下一步,相山区将全力以赴,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督促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成立督查考核专项工作小组,根据“三清单三方案”和年度、季度、月度工作计划,对各有关部门进行目标考核,对税费(资金)追缴、办证清零工作进行督查问效;成立不动产登记分中心,由区税务局、区城管局、区财政局、各街道办事处抽调专人办公,开展分户不动产权证“清零行动”,做到应办尽办,确保按时完成阶段和年度办证目标任务。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