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航淮河生态经济带 安徽省沿淮七市检察机关再联手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18日,安徽省沿淮七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专项检察监督联席会议在安徽阜阳召开。据了解,在去年的“服务保障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专项检察监督活动中,沿淮七市检察机关综合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共批准逮捕环境资源类犯罪案件204件367人,共受理生态环境和资源类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383件,立案948件。

  此次联席会议由安徽省检察院主办,阜阳市检察院承办,淮北、亳州、宿州、蚌埠、淮南、滁州等其他沿淮地市检察机关派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安徽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赵杰通报了沿淮七市的7起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典型案例,阜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洪军宣读了活动方案,各参会单位代表作了经验交流。

  据了解,在去年的“服务保障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专项检察监督活动中,沿淮七市检察机关综合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共批准逮捕环境资源类犯罪案件204件367人,提起公诉313件698人;共受理生态环境和资源类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383件,立案948件,履行诉前程序851件,向法院提起公益诉讼131件。

  通过办案,共督促复垦被非法占用的农用地528亩,挽回被非法开采的矿产资源价值4000余万元,索赔环境损害赔偿金及治理费用近亿元,恢复水源地4处,清理污染和非法占用的河道36.2公里,回收、清理生活垃圾等固体废物28万余吨,关停和整治环境污染企业及违法养殖场168家,为建设美丽宜居、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淮河生态经济带”贡献了检察力量。(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