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民建:助力疫情防控显担当

王芳副主委筹集医疗物资王芳副主委筹集医疗物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捐赠1万副口罩、义务支援消杀、为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疫情发生以来,民建芜湖市委积极行动,以主动担当的使命感及责任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年初一一大早,当别人都沉浸在喜庆团圆中,陈仕海匆忙吃了两口饭,就和队员们开展疫情消杀工作。

  民建会员陈仕海是蓝天救援队的一员。他所在的芜湖蓝天救援队是民间公益组织。自2019年进入队伍,陈仕海参与多次救援活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他更是毫不退缩,冲在最前面。“我要和队友一起,为疫情防控尽最大的努力,能够胜利击退是最大的回报和心愿。”

  2月2日,在得知芜湖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物资匮乏的消息,芜湖市政协常委、市民建副主委、市卫健委副主任(时任)王芳立刻带领物资保障组在短短两小时内筹措了1512件物资火速寄往武汉,解决了医疗队的燃眉之急。

  疫情之初,芜湖市民建副主委王健主动参加在确诊疫情的镜湖区绿地6号小区一线防疫值班工作。他坚持每天七点半之前到岗,仔细检查每位进出人员,认真做好测量体温、登记小区人员进出信息等工作。居家工作期间,王健还参加市防疫指挥部数据专班工作,每天电话询问外来人员身体健康信息工作,为芜湖排查疫区来芜人员做了大量工作。

  “我是一名药品行业从业者,更是一名政协委员。在疫情中,更要为大众的健康尽一份力,分一份忧。”民建会员吴国香带领公司198名员工放弃休假,通过会员企业、朋友圈为市医保局筹集到18万副口罩及医用酒精、体温表等防疫物资。

  面对疫情,芜湖民建彰显出巨大的凝聚力,广大会员们用大爱、奉献的精神,携手筑起一道城,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截至三月底,芜湖民建捐款捐物总价值428810元,其中捐款322260元,捐物价值121550元。(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