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下午,记者从庐阳区爱国卫生运动动员会上获悉,为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的爱国卫生运动,该区即日起将实施包括小单车、小区、小街巷、小犬只、小广告、小报亭、小行为在内的“七小”整治“双百双提”行动。

  此次行动旨在通过百个问题攻坚、百个示范引领,实现人居环境和群众满意度双提高,推动庐阳从创建文明城区迈向全面建设文明城区,打造全省文明示范城区。

  据了解,庐阳区在贯彻落实《合肥市文明城市创建“七小”专项提升工程总体方案》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该区健全多层保障机制,推进网格化包保全覆盖,实行专项督查工作,推进难点问题解决。

  庐阳区将聚焦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难点热点问题,如主次干道、小街巷共享单车乱停放,背街小巷脏乱差,小区基础设施损坏等问题,建立全区创建重难点清单,集中精力攻克百个创建难题。

  同时,将在全区范围内打造长江中路等3条精品示范道路,阜阳路与寿春路交口等7个文明畅通示范交通路口,祥源翡丽城等16个文明和谐示范商业小区和龚大塘小区等4个文明和谐示范老旧小区,丁家巷、四古巷等10条精品特色示范背街小巷,红玺台菜市场等2个标准智慧示范菜场,步行街周边等5个规范便捷共享单车停放示范区域。

  此外,构筑智慧城市基础体系,通过交通高效便捷、摊点规范有序、设施完善便利、社区智慧安全、邻里和谐互助等方面,提升健康优质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

  据悉,下一步,庐阳区将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在辖区内聚力打造百个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样板工程”,为建设文明城区提供先进经验和典范。将文明城区建设、爱国卫生运动和群众工作紧密结合,多渠道“听民声、接民意、解民诉、暖民心”,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