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日,长丰县定点医疗机构职工生育保险将全部开通即时结算。

  实施联网即时结算后,参加生育保险的职工只需持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办理就医确认后即可在已实现联网结算的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联网结算,生育保险待遇真正实现“一站式”结算服务,大大简化报销程序,缩短报销时间,切实提高生育医疗保障水平。

  为确保该项惠民工作落到实处,长丰县医疗保障部门着力抓好三到位:一是培训到位,邀请市医保分管负责人对县内定点医疗机构就生育保险政策、职工生育保险业务经办流程、“微信备案和互联网+服务”等业务进行培训,现场解答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难点、疑点问题;二是措施到位,现场督查与工作群众通报相结合,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严把时间节点,做好联网结算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强化领导,专人负责,确保参保群众定点登记、网上备案及业务办理的不存惑点,没有堵点;三是宣传到位,县医保部门、定点医疗机构充分利用折页、明白纸、网络平台等媒介广泛宣传职工生育保险联网结算政策,引导群众广泛关注,提升群众医保参与度。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