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这一批法律图书,我们的法律图书角就越来越丰富了,现在村民无论是外出务工还是处理家庭纠纷,法律知识少不了啊!为我们的法律图书角点赞!”5月26日下午杨庙镇大程村党支书记副书记程龙玉接过赠书开心地说。

  为进一步充实乡村法律图书角,夯实农村普法阵地,连日来,长丰县的普法志愿者兵分多路将精挑细选的三万余册法治图书送进了38个农家书屋的“法律图书角”。

  近年来,长丰县依托农家书屋在全县271个农家书屋设置了“法律图书角”,并将“法律图书角”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法治文化建设相结合,不断丰富藏书内容,重点配置了《宪法》《劳动合同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通俗读本,同时结合实际配置了关于禁黄、禁毒、禁赌和禁止邪教以及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常用法律知识读本,满足了不同阅读对象的需要,有效解决了广大群众“买书难、看书难、读书难”问题。丰富“法律图书角”的建设旨在全力打造有特色、有影响的精品法治宣传阵地,使普法宣传更贴近群众,更贴近生活。目前,“法律图书角”正成为乡村普法“新亮点”、农民维权的“加油站”。

  此外,为充分发挥“法律图书角”在农村法治教育新阵地的作用,基层党组织还经常性组织基层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大学生村官等普法宣传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丰富基层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