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过去的一周,太阳公公都是格外“给力”。尤其是“小满”节气过后,高温显然已经成了常态。周末第一天,全省高温地图都是火辣辣的一片,截至目前,我省蚌埠、亳州、宿州、淮北最高气温都已超过36℃,并且先后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那么能来场雨降降温吗?抱歉,接下来几天气温继续爬坡,最热的天还在赶来的路上。

  既然全省这么热闹,省城合肥也不甘示弱。记者刚刚从合肥市气象台了解到,长丰凭借34.2℃已经拿下全市高温第一名。而预计5月下旬全市仍然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不过29—30日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尽管如此,最高气温仍然保持在30—34℃。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预计受弱冷空气影响,23日夜里至24日我省沿淮淮北包括宿州和淮北等部分地区以及大别山区有一次阵雨或雷雨过程。气温方面,随着阳光的助力,我省阜阳、太和、宿州、淮北和涡阳都出现了36℃以上高温,并且发布了12条高温橙色预警。而预计24日和26—28日,我省沿淮淮北包括亳州、阜阳、淮北等部分地区可能出现35℃左右高温天气。接下来随着气温继续爬坡,高温将陆续抵达我省。不过,25—26日,全省受冷空气影响,最高温有所缓解。27—28日,气温将再度上升。

  具体天气:

  24日:淮北地区晴天转多云;淮河以南多云转阴天,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25日:江北多云,江南多云到阴天。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有阵雨或雷雨。

  26-27日:全省多云。

  28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其中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29日:全省阴天,淮河以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