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地铁 1、2号线昨起提速

  星报讯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合肥市轨道公司获悉,为切实提高合肥轨道交通效能建设,满足线网客流及运输工作需求,提升1、2号线运营服务质量和运输组织整体水平,合肥轨道交通结合线网客流实际情况,对1、2号线运输组织进行优化调整,并于5月17日起正式执行。

  结合1、2号线各站日均客流乘降量数据,对1、2号线各站停站时间进行调整,停站时间优化调整后,1号线全线车站总停站时间减少55秒,2号线全线车站总停站时间减少25秒。

  1号线合肥火车站到达停站及折返时间(即列车到站时间与发车时间之间的时间间隔)由3分30秒压缩至2分20秒;九联圩站到达停站及折返时间由4分35秒压缩至3分45秒。

  2号线南岗站和三十埠站到达停站及折返时间均由4分钟压缩至3分30秒,切实提高列车在线路两端折返站的折返效率,进一步压缩列车到站与发车之间的时间间隔。

  进一步提高1、2号线列车运行速度。运输组织优化调整后,1号线列车运行一圈(由九联圩出发至合肥火车站再回到九联圩为一圈)时间减少3分50秒;2号线列车运行一圈(由南岗站出发至三十埠站再回到南岗站为一圈)时间减少1分50秒。在行车间隔不变的情况下,降低了能耗,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利用率。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3号线处于开通运营的初期,暂未进行调整。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