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64.52元的降糖药降到5.42元 安徽32种药品降价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9日上午9点多,合肥84岁市民候延骝像往常一样到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开药,“原来一盒拜唐苹是64块多,现在降到5块多,真实惠。”

  侯老是糖尿病患者,长期服用的药品为阿卡波糖片,即拜唐苹。当天,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正式落地安徽,50mg*30片规格的原研阿卡波糖片从原来的64.52元每盒降到5.42每盒,降幅超过90%。

  得益于这次降价,该院血液肿瘤科胃癌术后患者王茂星用到了国产的抗癌药物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每支仅需700元,而且可以享受医保报销。在此之前,他使用的进口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每支4600元,且全部自费。

  据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负责人秦侃介绍,此次集中采购的药品共有32个品种,种类涵盖慢病用药、抗感染、抗肿瘤、罕见病等多个治疗领域,如降糖药物阿卡波糖、格林美脲,高血压用药坎地沙坦酯、奥美沙坦酯,抗感染药物阿莫西林、克林霉素,抗肿瘤药物阿比特龙、替吉奥,治疗罕见病动脉高压的药物安立生坦等,平均降幅53%,最高降幅93%。

  本次集中采购药品的质量入围资格以通过一致性评价为质量托底要求,实现用药质量的整体提升,一些用量较大的慢性病患者常用药大幅降价,多种大众常规用药价格实现回归,患者在全省各公立医疗机构均可买到质优价廉的中选药品。(王怡苹 费秦茹 记者 王佳)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