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白蚁繁殖分飞期 市民需警惕

  安徽财经网讯:近日,合肥市蜀山区某医院在室内挖掘时疑似发现了白蚁巢穴,合肥市白蚁防治研究所在接到市民电话求助后,立即安排技术人员前往现场,并叮嘱求助市民保护好现场,尽量维持原状。

  技术人员到达现场检查和鉴别后,确定是该医院内的白蚁巢穴。随后,技术人员挖开土层,发现了白蚁巢,外表成蜂窝状。巢内有大量白蚁活体,并从中找到了白蚁蚁后。技术人员取样后,对白蚁活体进行了药剂处理并制定了后续治理方案。

  随着气温的不断上升,白蚁上地面的取食活动会逐渐加剧。合肥市的白蚁主要在房屋一层危害,它们取食木构件、衣物、书籍等含木质纤维素的物品。因其危害具有隐蔽性,房屋建筑里有白蚁危害,一般不易被发现。

  据了解,每年的4-6月份是白蚁的繁殖分飞期,这期间会有大量的长翅繁殖蚁从危害部位出飞。广大合肥市民如果发现家中有长翅繁殖蚁出飞,或发现木地板、踢脚线、木门套等处变色或者一捅就破,里面有乳白色虫体在活动,可拨打电话0551-62642674、62654219、62659582、62643014或添加QQ号1825165145与合肥市白蚁防治部门取得联系。(记者 唐朝)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