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购买滞销蔬菜 民警辅警疫情期间解贫农所急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17日,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到宿州市墉桥区大店镇梁常村扶贫基地,从贫困户的手中集中购买了3000余斤滞销的芹菜,并通过将芹菜赠送给辖区多家医院和养老院的方式,向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敬意,为孤寡老人们送上关怀。

  原来,3月11日,该支队一大队党支部通过新闻节目得知,宿州市埇桥区大店镇梁常村产业扶贫基地贫困户种植的芹菜正值采摘季节。但是,因受疫情特殊时期的影响,梁常村贫困户种植的数万斤芹菜滞销,正困扰着村里的贫困户们。

  为了积极响应政府关于精准扶贫、消费扶贫的号召,尽快帮助梁常村的贫困户们缓解芹菜滞销的压力,该大队党支部迅速行动,一方面主动与梁常村进行联系对接,一方面积极组织单位60名党员募集了3000余元的爱心钱款,用于购买梁常村产业扶贫基地滞销的芹菜。

  3月17日一大早,大队支部副书记、教导员王新洪带领支部党员代表,驱车赶到到大店镇梁常村产业扶贫基地,将3000余元现金交到贫困户手中,并和菜农们一起割芹菜、分拣、装袋、过称、装车……

  经过近3个小时的共同协作,大队党员和菜农们将3000余斤芹菜装载完毕后,大队党员民警辅警还积极向基地的菜农们宣讲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醒贫困户们在复工复产后,牢记交通安全理念,自觉守法安全出行。

  该大队成员将芹菜从梁常村拉回市区后,又组织党员们马不停蹄地将芹菜分别赠送给辖区第一人民医院、市立医院、皖北医院和东方老年公寓等地,为那里的孤寡老人送去关怀。(孙同捷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