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抽查两个批次的矿泉水不达标!你也许喝过!

  3月20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饮料、蛋制品、食用农产品、肉制品、糕点等5类食品116批次样品抽检结果。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10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微生物指标、质量指标不达标等问题。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

  具体不合格食品名单通报如下:

  1、标称六安利宝露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高老大盐汽水,菌落总数、酵母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2、标称六安利宝露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利宝露盐汽水,菌落总数、酵母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3、标称亳州市华洁纯净水有限责任公司亳州市华祖饮品有限公司联合生产的上海风味盐汽水(柠檬味),菌落总数、酵母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4、标称安徽晨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阜阳太和县)生产的益生菌冻干粉,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上海有限公司。

  5、标称蒙城神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子牛纯天然矿泉水(生产日期:2019/7/22),界限指标-锶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检验机构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6、标称蒙城神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子牛纯天然矿泉水(生产日期:2019/9/25),界限指标-锶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检验机构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