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记者从在安徽省行政中心举办《关于加大政策调节力度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大政策调节力度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共30条,这也是我省连续第8年出台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30条”文件。

  据悉,《意见》将持续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上发力。紧紧跟进“把该减的税都减到位,把该降的费都降到位”的要求,切实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继续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50%最高标准减征“六税两附加”;按规定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今年2-6月,对中小微企业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2-4月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等。

  同时,持续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上发力。《意见》延续并丰富支持创新发展的财政激励等政策,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采取产业基金、“借转补”、事后奖补等方式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并提出完善“三重一创”、制造强省政策体系,进一步优化资金使用结构,优先支持新兴产业发展,提升产业技术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意见》聚焦先进制造、公共卫生、民生保障、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提出搭建重点项目服务“绿色通道”,推动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能耗指标围着项目走、严守生态红线优化路径走等,并给出了具体措施,未来我省持续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上发力,助力啃最硬骨头, 全面落实社保扶贫兜底政策,实现扶贫人口应保尽保,加大受疫情影响的贫困人口及其家庭临时救助力度。受疫情影响,我省2020年改善民生的任务更加繁重,《意见》围绕民生大事、难事、急事,在稳定和扩大就业、提高社会保障水平等方面提出支持举措。(记者 祁琳)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