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2月已经走到了尾声,或许是难舍再见,“天气君”派出冷空气和降水来送别。对于我省来说,今后一周气温波动将都有冷空气相伴。预计下月上旬前期,将有另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强度更大、影响范围更广,将会使目前大部偏暖的情况转变为接近常年或稍有偏冷,我省气温也将随之下降,商报君提醒各位朋友持续关注,注意保暖。

  记者从合肥市气象台获悉,今天下午至29日,合肥有一次降雨过程,其他时间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一周气温有所起伏,最高10—15℃,最低2—5℃,同时今天偏东风3—4级,阵风6级。从全省来看,今天白天,我省的降水主要集中在沿淮淮北西部地区,雨量较小。未来三天我省依旧是阴雨天气的舞台,28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29日我省中南部有小雨,局部中到大雨,3月1日我省南部还有小雨天气。同时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风力4级左右,阵风7级。

  预计未来三天我省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28、29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中雨,3月1日我省南部有小雨天气。2-4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周梅

  具体天气:

  3月1日:江北阴天转多云;江南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

  2日: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阴天转多云。3-4日:全省多云。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