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指导企业垃圾分类、宣传防疫知识、督促商户落实责任区制度…日前,合肥市包河区城管部门多措并举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成立疫情防控先锋队

  “在工厂出入口等醒目位置,要配备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引导员工分类投放。厂区、宿舍、食堂这些地方必须要有洗手池、洗手液、擦手纸。”日前,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的疫情防控先锋队来到安徽盒艺包装有限公司,城管志愿者张尧实地了解了该企业复工状况,对遇到的问题诸如废弃口罩收运处理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以此同时,疫情防控先锋队还对员工信息采集、日常体温监测、每日消毒及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复工企业严格落实相关防疫要求,责任落实到人。

  2月24日,滨湖城管抽调35名城管队员组成疫情防控先锋队,陆续投入到防疫一线。据了解,防控队员除了要协助对包河区各个街道、社区的防疫点进行轮班值守外,还要加强了对工业园区的防控。

  守护市民“菜篮子”

  曙光路菜市场位于合肥芜湖路街道辖区中心区域,是周边三十多个小区居民的重要“菜篮子”。疫情期间,菜场的正常运转关系到疫情防控、民生保障、食品安全等多方面。

  “为保障好“菜篮子”的疫情防控和食品供应,街道相关部门除督促辖区菜场进行每日不少于两次的全面消毒,对市场商户、顾客进行全部体温体温测量外,近期还按照每10平米容纳1人的标准对菜市场进行了人员限流,在入口处施划了排队等候网格,引导市民有序排队入场。”芜湖路街道城市管理部负责人介绍说,“此外,我们引入志愿服务力量,引导出行不便人员采取微信下单方式远程购菜,由志愿者代为送菜上门,确保民生、防疫、复工、志愿服务都落到实处。”(记者 陈成 通讯员 倪勇 李玲玲 杜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