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记者从合肥市城建部门获悉,肥西县大建设项目复工时间表已出炉,包括合安高铁肥西站在内的39个项目将于2月24日复工,其余135个项目将于3月底前全面复工。

  据介绍,首批复工的39个项目主要包括安高铁肥西站、合九改线、引江济淮工程、三河镇防洪防涝工程、花岗片供水改造工程、高店乡自来水改造、花岗镇潜南干渠节水改造等工程。这些工程大部分将在今年底前交付使用。

  根据安排,第二批复工项目主要包括道路工程和民生工程,预计3月2日开始复工。其中有翡翠家园安置点、人才公寓、三河镇国家湿地公园、桃花潭小学、花岗中心校、肥西县精神病院二期、肥西县交通安全信息管理中心、山南大道(西岗-山双路)、山袁路(山南-袁店)、双程路、聚防路(聚星-防虎)、柿磨路连接工程、磨墩水厂扩建,以及乡镇园区基础设施改造等急需投用的工程。

  第三批复工项目的复工时间暂定为3月31日,主要是续建的安置点、市政道路和公益性项目。其中,市政道路主要有集贤路(江淮大道-G206)、翡翠路(乐平路-创新大道)、铭传路下穿立交、宜城路(潭冲路-深圳路)、云霄路(青龙路-蓬莱路)、四合路(青龙路-潭香路)、创新大道(金寨南路-灯塔路)、耕耘路(金寨路-蓬莱路)等。另外,肥西县医院二期工程、官亭镇通航新城道路工程、新港南区排涝泵站等工程也陆续复工。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姜志远通讯员徐启玖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