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2日,记者从滁州市凤阳县获悉,为全力支持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尽快复工复产,2月初以来,凤阳县多措并举,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招工复工困难。

  该县对疫情期间在家滞留的返乡技工人员进行摸排,截至目前共摸排返乡人员11.8万人,已返岗人员9848人、滞留人员近11万人,督促各乡镇、园区认真摸排滞留人员专业特长、擅长领域和在本地就业意愿,并填写本地就业意愿和需求登记表。

  同时,该县组织企业发布用工需求,发布岗位。截至目前,县内媒体平台已帮助22家企业通过媒体线上发布用工岗位1100个;开展9场线上招聘会,组织23家企业线上发布就业岗位1854个。根据实际情况,该县逐个把技术需求岗位条件进行分类,制成用工需求表,广泛宣传企业发展优势及招商引资政策,努力争取各行各业技术人员应留尽留,为企业夯实引才聚才基础。鼓励有条件、带技术、有经验的技术能手在家乡创新创业。

  为保障务工人员外地务工,该县陆续发出多趟农民工“返岗直通车”,实现一站式“点对点”包车运输服务,从村口开到厂门口。目前,该县已组织2批86人赴宁波和义务返岗复工。

  此外,该县还结合乡镇正在开展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制作用工招聘展板、LED显示屏等线下方式现场发布公告;同时利用微信工作群,通过线上“四网”同步,发布凤阳县企业招聘信息,让有就业意愿者一点即知企业招聘具体信息。(韩延龙 尚文瑞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