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14日,由人社、交通部门联合组建的“送您上岗”小分队分赴长三角10个城市,实地了解务工人员较为集中城市的企业复工、人员返岗、疫情防控等具体情况,有序组织农民工等人员安全返岗。

  阜阳市是全国重要的人力资源大市,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农民工等群体的就业带来了阶段性震荡。

  1月26日以来,阜阳市各级人社部门积极行动,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做好稳定就业工作,开展“送您上岗”活动。2月11日、13日,176名阜阳临泉籍在宁波务工人员,分两批乘坐7辆大巴专车安全抵达务工企业。

  2月9日,阜阳各地以行政村、社区为单位,调查春节期间务工返乡人员基本情况,重点掌握滞留人员是否落实就业岗位、是否遭遇临时性失业、是继续选择外出务工还是愿意留在当地就业等基本信息,进一步了解临时性失业人员的年龄结构和职业技能水平,推送网上“春风行动”等就业招聘信息。

  2月13日,阜阳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岗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市县协调联动,组织开展“送您上岗”和“送岗上门”活动。

  在摸清全市滞留人员基本情况和就业需求的同时,加强与阜阳驻外商会、各部门驻外办事机构的联系,及时掌握外省市企业和本地企业复工时间及用工需求,精准定点组织开展“送您上岗”活动。并协调省内、市内企业共享岗位信息,精准推荐、对接上岗,开展“送岗上门”活动。对其中符合相关规定的就业困难人员,给予100至500元的交通补贴。

  此外,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阜阳农民工集聚地的沟通。并倡议建立双方会商机制,加强务工人员输出地与输入地的合作交流,共同做好新形势下稳定就业工作。(汪于存 记者 徐慧冬)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