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方便广大参保职工准确快捷地查询到个人参保缴费情况,倡导绿色环保、节约公共资源的经办服务理念,合肥市推行社保个人权益单无纸化自助查询的电子推送方式。据统计,2019年社保个人权益单电子推送116万人次。

  参保人员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合肥智慧人社”、支付宝“电子社保卡”和合肥市社会保险网上办事大厅、社保自助查询一体机等方式获取电子权益单。不限查询时间、不限下载次数。

  2019年,合肥市首次开通了单位邮寄申请登记渠道,参保单位可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合肥市社会保险网上办事大厅登记权益单邮寄信息。

  截至2019年12月底,累计约7000家单位申请传统邮寄方式,涉及28万名参保职工。市征缴中心通过创新人社服务方式、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多渠道满足参保单位和职工的个性化需求,努力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的目标。(王思琦 记者 徐慧冬)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