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经历了半个月的晴好天气后,冷空气终于要来了,昨日,皖北地区已经出现了降温。据气象部门预报,从16日开始,我省多雨水天气,17——18日有一次大风降温过程,全省自北向南平均气温将下降6~8℃。

  15日,冷空气的“先头部队”已经抵达了皖北地区,该地最高气温已经降到了10℃以下,但是在冷空气还没波及到的江南地区,石台甚至出现了24.5℃的最高气温。不过从17日开始,全省自北向南将出现降温过程。省城未来几天气温持续跌落,到了19日最低气温又跌到0℃。周三至周四,我省多地可能还会飘起雪花。

  为了配合这次降水过程,合肥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还将于16日择机开展地面火箭人工增雨作业。根据通告,本次作业时间为12月16日-19日,作业地点在高刘街道长岗人工影响天气固定作业点。有效范围以作业点为中心半径10公里内的区域。具体作业时间视天气和空域报批情况确定。气象部门提醒,火箭人工增雨作业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无关人员禁止进入作业区域;如果发现增雨火箭弹残体或故障弹,不可擅自靠近、拆除、搬动或储藏。如遇意外情况请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或市气象局报告。(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