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合肥蜀山经开区,随着区内山湖苑二期复建点高层项目消防、人防、环保等验收陆续通过,蜀山经开区重大民生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果。据悉,该项目共10个单体,建筑总面128426.48平方米,总投资25000万元,目前项目正在申报竣工验收,计划年底交付。

  这只是蜀山经开区重大项目推进的一个缩影。今年初以来,蜀山经开区下属国有公司丹桂公司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强化举措,加大力度,有力推进了6个重大项目建设。截止目前,该公司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完成投资5.89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94%。其中,续建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94%;新建项目12个,已开工12个,续建项目5个。

  为抓住项目建设这一发展生命线,蜀山经开区确立了跨境电商、环保科技、大数据三大主导产业,作为转型发展率先打造的跨境电商产业。位于区内的合肥蜀山跨境监管区项目共7个单体,建筑总面积138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8172.38万元,目前各单体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工程收尾;景观附属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计划年底完工。

  时间紧,任务重,如何按下工程项目建设“加速键”?合肥蜀山跨境监管区景观附属工程原计划5个月的施工期,因为扬尘治理和土方禁运等原因,工期有所延误。为了将落后的工期“抢回来”,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程任务,丹桂公司联合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奔着问题去、冲着难题干,合理安排、优化方案、增加资源,掀起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的攻坚热潮。为了抢抓工期,追赶进度,他们将道面施工人员由20人增加到40人,同时增加了一倍的机械进行全面的场道精平。道路基层施工原计划两台压路机,现在增加到了三台。挖掘机由三台增加了五台。一线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拧成一股绳,挑灯夜战,齐心协力抢进度。

  伴随着各个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蜀山经开区重点项目建设再掀新高潮,呈现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不断有新进展的良好局面。从各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看,工程进度正一步步从图纸变成现实,为推动蜀山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盛强)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