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轨道交通4、5号线已有52座车站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与此同时,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110kv潜山变电所送电成功,3号线离顺利开通又进一步。

  据介绍,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线路全长41.37公里,共设31座车站,均为地下站。截至目前,该线路已有24座车站、1出入场段线、2个明挖区间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6成多;14座出入口、9组风亭完成封顶,分别完成总量的12.96%、14.75%。目前,合肥市正在集中力量加快4号线西段(鸡鸣山站至呈坎路站)建设,力争明年底提前开通。另外,该线路的创新大道站未来将打造成科创主题的特色站点,将围绕科创大走廊、高新区创新平台、优质企业、高端人才等要素方面,对科创展示墙做艺术化设计与展示。

  根据最新施工进展,5号线已有28座车站、1明挖区间、2出入段线主体结构封顶;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7成多;36座出入口、19组风亭完成封顶,分别完成总量的27.91%、26.03%。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姜志远通讯员李丽媛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