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上午,安徽省公安厅联合多部门举行了“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抽取了2019年全省“无记分有奖励”活动特等奖2名(奖品为两辆别克威朗汽车)及全省一、二、三等奖共148名,同时启动2020年度全省奖励活动。据了解,今年全省查获终生禁驾人员340名。另据了解,今年安徽高速超速前10名的车辆,超速最高时速为226公里,最低时速为188公里;而飞机起飞的时速在200~300公里之间。

  此外今年全省查获终生禁驾人员340名。在这340名终生禁驾人员中,251人是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89人是因饮酒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驾龄最长的30年,驾龄最短的不到1年,年龄最大的64岁,年龄最小的仅20岁。

  全省新增1130名因涉毒被公安交管部门注销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其中吸毒成瘾未戒除人员1022名,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人员98名,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未戒除的10人。1130人中驾龄最长的33年,驾龄最短的还不到1年,驾龄在3年以内的有71人,年龄最大的60岁,年龄最小的仅20岁,其中有81名女性。

  交警部门还曝光了高速“超速王”,今年安徽高速超速前10名的车辆,超速最高时速为226公里,最低时速为188公里。其中,车牌号为苏ESU573的车辆排首位。

  皖公宣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