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为进一步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加快城市停车场建设,我省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省设区的城市新增公共停车泊位17.2万个,并按照规定比例配建充电桩,持续推进城市停车设施建设。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我省将按照“新建配建停车泊位为主体、盘活存量停车泊位为辅助、路内停车泊位为补充”的原则,新建配建公共停车泊位。

  2019年,计划增加4.5万个停车泊位,其中新建配建新增停车泊位2万个,盘活存量新增停车泊位2万个,路内停车增加停车泊位0.5万个。

  2020年,计划增加7.5万个停车泊位,其中新建配建新增停车泊位4.8万个,盘活存量新增停车泊位1.2万个,路内停车增加停车泊位1.5万个。

  2021年,计划增加5.2万个停车泊位,其中新建配建新增停车泊位3.4万个,盘活存量新增停车泊位0.8万个,路内停车增加停车泊位1万个。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