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4日,北方冷空气抵达我省,带来大量尘埃和水汽,导致能见度极低。从25日开始,我省气温骤降7——9℃,当天合肥最低气温只有1℃,26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跌至0℃。

  24日早晨,我省东部出现了大雾天气,最低能见度不足100m。冷空气来临前,空气中充满了水汽和尘埃。下午我省空气质量随着风力加剧转差。北风夹杂着尘埃和水汽使得天空灰不见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风力在4级以上,局地达到8级。大风伴随着气温降低,江淮之间部分地市还落下了雨水。

  据气象部门预报,目前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影响我省,受其影响,全省平均风力4级左右,阵风7~8级。冷空气过后,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7~9℃。26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0℃左右,沿江西部3~5℃,其他地区1~3℃。

  今天白天:全省阴天,淮北部分地区和淮河以南有小雨。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7~8级。预计24-27日和30日前后我省分别有一次降水过程,同时24-25日全省平均风力增至4级左右,阵风7-8级,平均气温将下降7~9℃,25日后全省气温持续偏低,25-30日平均气温淮北地区5~7℃;江淮之间6~8℃;江南9~11℃。(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