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合肥海关统计,1月至10月,全省进口消费品103.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8%,占同期全省进口总值的6.4%。 10月当月,安徽省进口消费品9.7亿元,同比增长14.5%。

  进口消费品包括食品、衣着鞋帽、日化用品、电子电器、家具、交通工具、文化娱乐产品等7大类。 10月当月,我省自巴西进口消费品2.2亿元,增长7.5%;自欧盟进口1.8亿元,增长7.6%;自美国进口1.7亿元,增长6.9倍。

  从品种看,肉类产品为进口主力。10月当月,安徽省进口肉类6.7亿元,增长0.2%,占同期消费品进口的69.1%。其中,进口猪肉1万吨、1.7亿元,分别增长15%、57.1%;进口牛肉8364.9吨、2.7亿元,分别下降33%、16.3%。此外,进口文化娱乐类消费品0.5亿元,增长1倍;进口其他商品类消费品0.2亿元,增长7.9倍,其中,进口医疗保健类消费品0.1亿元,增长146.4倍。

  合肥海关建议,积极承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带来的溢出效应,化解贸易保护主义的不利影响,进一步加大肉类及大宗粮食进口,拓宽进口渠道,坚持走市场多元化之路。(记者 王恺 通讯员 祁德弘)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