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信息化发放全部结束,全省共为55786名2020届困难毕业生发放补贴8367.9万元,发放人数和金额分别增长65.7%、148.5%。有效缓解了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过程中的费用压力,促进了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

  据介绍,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范围由高校应届六类困难毕业生,扩大至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应届六类困难毕业生。从毕业生类别来看,55786名毕业生中,高校毕业生49487名、中职院校5946名、技工院校353名;从困难类别来看,包括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低保家庭毕业生及贫困残疾家庭的毕业生等。

  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今年将每人一次性1000元提高至每人一次性1500元。而且根据毕业生求职创业的时间节点,将补贴时限从毕业年度调整为毕业学年,补贴发放9月上旬启动,10月底完成发放,时间提前了5个月,发挥出求职创业补贴资金“雪中送炭”“及时雨”的效用。(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