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合肥市财政局发布《关于拨付省财政非洲猪瘟防控经费的通知》,为应对非洲猪瘟,全省合计所分配经费共630.8万元。

  据悉,在全省的经费分配中,合肥市合计所分配161.6万元,其中肥东县获得经费55.8万元,是全省分配经费最高的县。其余各市所分配经费从高到低分别为:安庆市92.4万元、阜阳市61.6万元、六安市53.2万元、宣城市38万元、宿州市32.6万元、黄山市30.8万元、池州市26.8万元、淮北市26.8万元、芜湖市22.8万元、滁州市21万元、马鞍山市13万元、蚌埠市11.2万元、亳州市10.8万元以及铜陵市3.6万元。

  此次拨付资金的目的是为支持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从省长预备费中列支,主要用于小型屠宰企业非洲猪瘟自检设备购置补贴和坚持费用补贴。动物疫病的防控检测是及时发现和处置疫情的前提,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才能更切实地保障生猪生产和肉品供应,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杨雅童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