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据市邮政管理局统计显示,今年“双11”我市规模快递企业快件处理量再创新高。其中,最为亮眼的是我市快件出货量达到了成倍增长,这意味着更多带有淮南符号的商品走向全国。

  统计显示,11月11日,我市规模快递企业收件量为232451件、同比增长124.82%,投件量为275663件,同比增长11.09%;12日,收件量为215572件、同比增长131.82%,投件量434112件、同比增长了39.27%。参照往年规律,接下来的几天我市快件投递量还将有一拨增长高峰,预计20日以后,“双11”带来的快件激增潮才可能缓慢退去。

  “11月11日零点开始我们正式启动旺季揽投措施,分拣中心24小时人员在岗。”11月12日,在淮南圆通分拣中心,其负责人站在不停运转的皮带机前,指着上面一件件滚动着的快递包裹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11日开始,大量的快递包裹开始涌入我们分拣中心,今天进来的快件估计有14辆大卡车,较日常增加了一倍以上,为了保证这些快件当日到当日清,我们临时增招了30%的员工并对他们全部进行了岗前培训,现在他们全部在辅助岗位上,协助我们主力员工揽投快件。”走访中,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了解到,这样热火朝天的场面同样出现在我市申通、中通、百世等寄递企业,“白加黑”成为这几天各寄递企业的运行常态。

  市快递行业协会希望通过本报告知广大市民,一件包裹从发出到送达,中间将经历多个转运过程,淮南寄递企业和广大快递员们能控制的只是其中的一个环节。各寄递企业表示,今后这几天,他们将调动所有能够调动的力量,全力保障每一件抵达淮南的快递都能够以最快的速度送递到市民手中。与此同时,他们也呼吁广大市民理解快递行业的辛苦与付出,保持预留电话畅通以便及时取件。这期间,市民如果遇到寄递问题,可与有关企业取得联系,他们将第一时间予以解答处理。

  图:大量快递包裹源源不断涌入我市(记者苏国义摄影报道)

  来源:淮河早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