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途中“偶遇”一年幼正嚎啕大哭的走失男童,两位少年变身“哥哥”一边买来糖果耐心安慰,一边留在现场等候其家人,未果后,两人将其交到了民警的手上,最终在民警的接力寻找下,走失男童终于安然无恙地回到了家人的怀抱。11月12日,男童家长写了一封千余字的感谢信,感谢两位少年和民警的帮助。

  偶遇男童 少年变身“哥哥”

  11月4日傍晚5时40分许,就读于肥东三中9年级20班的孟赫和许胜全像往常一样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当行至肥东古河路与桂王路交口时,忽然耳畔传来一阵孩童的啼哭声,循着声音,两人这才发现,一名3岁左右的男童正蹲在路边的一行道树下嚎啕大哭,并不时大声喊着“奶奶,你在哪里啊?”

  见状,两人快步走到跟前问询起来。

  “小朋友怎么啦,天都黑了,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面对问询,男童一边点着头,一边伤心地抹着眼泪。

  看着哭成泪人的男孩,两少年决定留在现场等其家人到来,“毕竟当时天色已晚,一旁的古河路上车很多,如果我们不管的话,男童就可能遇到危险。”两人抱起了男童,并买来糖果有模有样地哄起了他,小男孩情绪得以稳定。

  两少年在原地等了数十分钟也没看到男童的家人出现。无奈之下,他们只得报警求助。等到辖区经开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两人才离开了现场。

  孩子安然无恙 家人送来手写感谢信

  民警根据男童提供的有限信息,在周边小区挨个走访起来,在经过一个小时的寻找后,当晚7时许成功帮男童找到了家人。

  看着眼前安然无恙的孩子,男童的婶婶和奶奶当即激动地哭了起来,“多亏了好心人,不然孩子丢了,可让我们这一家子怎么活啊!”

  据了解,男童今年3岁,事发当天下午奶奶陪着他在其叔叔家楼下和其他小朋友玩耍,因为贪玩好动,男童趁奶奶一个不留神,便偷偷溜出了小区,最终迷路。发现孩子不见后,男童的家人慌了神,并发动全家的10多名亲戚在小区周边焦急地寻找起来,但搜寻两个小时仍一无所获。

  从民警口中得知事情的具体经过后,男童父亲王军当晚便联系上了孟赫和许胜全的家人,表达出欲重金酬谢的意愿,被两少年婉言谢绝。

  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王军来到了肥东三中,将一封手写感谢信送交到了校领导和两位同学的手上。(东公新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