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记者从合肥消防救援支队获悉,近日合肥一市民家中卫生间马桶突然失火。

  据了解,近日合肥消防救援支队高新中队接到报警,玉兰大道与明珠路交口一小区住户家中,卫生间的马桶突然失火。当消防员赶到时,火已经被扑灭,但厕所一片狼藉,马桶被烧的漆黑已经碎裂倒在一边。

  经了解得知,因为修理车子的水泵,丈夫拿矿泉水瓶接了一瓶汽油放在卫生间,妻子打扫卫生时不慎将油瓶推倒,瓶内的汽油溢到马桶上。当时都没有注意,谁知丈夫在厕所吸烟不慎点燃了马桶上面的汽油。万幸汽油量不大,明火很快被扑灭,但马桶已被烧裂。

  合肥消防提醒广大市民,最好不要在家中存放汽油等物品,汽油、油漆、酒精、香蕉水等物品都属于易燃易爆品,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如确实需要使用,应按需购买,剩余的应及时清理,千万不要储存在家里。如遇汽油、油漆、酒精、香蕉水等物品着火,不可用水扑灭,应立即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扑救并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张宇涵)